真实案例!在单位楼梯踩空跌倒算工伤吗?配置辅助器具要自费吗?

在单位楼梯不慎踩空跌倒致伤,

算工伤吗?

康复治疗过程中,

需配置相关矫正医疗器具,

需要自费吗?

一起来看这起工伤保险实例

案情简介

2018年1月15日,上海某劳务派遣有限公司王某,在单位楼梯处不慎踩空跌倒,致使左胫骨下段骨折、左内踝骨折及左三踝骨折。经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调查并作出认定工伤决定。

根据病情,王某需进行工伤康复。康复治疗过程中,医生发现,王某左脚三踝马蹄畸形,左脚部内侧肌肉神经受损,建议配置踝稳定矫形器,调整脚步平稳。王某想知道,这种情况,配置辅助器具,需要自费吗?

案件分析

根据《上海市工伤保险实施办法》(上海市人民政府令第93号)第三十六条规定:工伤人员因日常生活或者就业需要,经鉴定委员会确认,应当选择到与社保经办机构签订服务协议的辅助器具配置机构安装矫形器、假牙和配置轮椅等辅助器具,所需费用符合国家和本市辅助器具安装配置项目和标准的,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并由社保经办机构与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结算。

办理结果

经医疗专家检查,由于王某因工伤事故而造成踝部伤残,确认需要配置功能式矫形器1件,符合国家和本市辅助器具安装配置项目和标准,此器具所需费用从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并由社保经办机构与辅助器具配置机构结算,王某无需自付相关费用。

编辑:陈玉珍

来源:静安人社微信公众号

图片:图虫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