柘科工程设备有限公司落户金山一年,订单逆势飞扬!

一季度订单突破1000万美元,

将增招2倍员工。

金山这家落户才一年的企业

凭啥逆势飞扬?

一起来看看吧

↓↓↓

这两天,在位于金山工业区的柘科(中国)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十几个工作班组,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一组组燃烧器、火炬头、焚烧炉正在这里被组装成型。

而与一线工人同样忙碌的,还有公司的管理层。由于一季度订单已经达到1000万美元,加上去年10月份投产后的2000万美元订单也正在生产之中,公司运营总监王文涛已经明显感觉到去年招聘的40余名员工和租赁的9000多平方米厂房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了,所以他们目前忙着招兵买马,要新招员工80余名,新租厂房5000平方米。

实际上,这种忙碌的场景,从2月11日复工当天就开始了。复工当天,20多名本地员工全部到岗,2月底,所有员工到岗,开始满负荷生产。

为什么去年4月份签约落户,10月份投产的柘科公司非但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能够逆势飞扬呢?

原来,这是一家自带流量的“全球化”公司。zeeco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燃烧设备制造商之一,年销售额数亿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的 tulsa 市郊。而金山柘科,作为全球八个事业部之一,能够享受到全球化协作的红利。每家客户所需要的设备在性能和外观上都会有所差异,都需要“量身定制”。而在美国总部,zeeco公司拥有200多人的顶尖设计团队。

“而我们国家有着全球最成熟的供应链基础。”王文涛表示,眼下中国制造业水平已经跃居世界前列,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比如,柘科公司需要的一种阀门,在其隔壁三四分钟车程的工厂就可以买到,而且物美价廉。再比如,公司高空检测需要无人机,就可以依托同样落户金山的华东无人机基地……

为此,全球顶尖的设计团队,加上国内优质的供应链基础,让国内外许多客户都选择了柘科(中国)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去年,刚落户金山工业区没多久,就拿到了2000万美元的订单。目前,公司在天津、浙江、安徽、湖北等十余个省市都拿到了订单,在国际上业务也已经拓展到了意大利、新加坡、美国等地。

而除了硬件,公司非常注重企业文化建设。“激励人,塑造简单的流程。”王文涛说,比如每天坚持的层级会议,就是公司非常有效的管理办法。每天8:30—8:40,车间主管与一线员工开会,总结前一天的经验,查找存在的问题,布置当天的任务。9:00—9:30,管理层开会,着重解决前面会议带上来的问题,以及部署新的任务。

“我们对金山充满信心。”王文涛说,落户金山后,企业感受到了金山良好的营商环境,创造8个月落户并投产的奇迹,去年底赴美国开会时,zeeco公司总裁亲自点赞“中国速度”。

据了解,今年柘科(中国)工程设备有限公司的销售目标是5000万美元,再加上总部预计给到的2000万美元的业务,预计销售额将达到7000万美元。

记者:公维同

编辑:干钰琼

上观号作者:上海金山